想做一个能讲好故事的人
但是挖坑不埋这事儿还真的需要监督。

[KK]间隙(三)

间隙 三

光一冲到刚楼下的时候,看到的是面庞分红脸色微醺的刚送冈田下楼。

无名火一下窜到脑子里,烧出嗡嗡的响声。他刚迈出车的腿立刻收了回来,连车的火都没有熄,一溜烟的带着引擎的声音消失在夜色里。

“刚。”

“快走啦明天不是还有通告?”刚靠在门口装作生气在赶人。

“别难过。”冈田停止身子郑重的说道。

“什么?” 他好像一下子酒醒了。

“明明你过生日,但是你却心不在焉,你在等什么人。我知道的。”

“我…”

“别跟我装,我知道你惦记光一。他不会忘,他只是不说。”

“谢谢。”

冈田摆了摆手说了再见。留下刚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屋子。

是啊,他会记得的。小时候他会买来很多奇奇怪怪的玩意说是自己的生日礼物,有时候是地方旅游的玩具,有时候甚至是海边捡来的贝壳。

到后来二十多岁了,小玩具总有些拿不出手,就有了几瓶自己从不知道什么味道的红酒放在酒柜,还有不知道哪里淘来的手链手环,再后来,他忙的厉害,也有一条没有颜文字的短信过来。

不论好坏贵贱,刚有时候都记不得光一送过什么,却记得每次生日礼物出现时的开心。

可今年为什么没有了呢。是因为光一真的有了女朋友就忘了么。

另一边速度彪的飞起的人在一脸戾气。他副驾上放着包装精美的小盒子看起来无比碍眼。

那是他第一次买成对的手链。那是都内少有开到深夜的首饰店,本是随便看看,但那个复古样式的手镯一下子就吸引住了他。

“请给我这个。”

“先生这个可以配成对,你要搭配一下试试看吗”

“都请拿给我,分别包装。”

随说光一少年就已经赚了不少钱,但是划完卡还是惊了一下。

还挺贵。

那个贵贵的手镯现在也不招光一喜欢了,一只孤零零的在礼品袋里,另一只装在自己的大衣口袋。

可是我逃什么。

光一眉头一皱,心里泛起的是对自己的失望,还有些生气。

冈田那小子自己不是第一次看不顺眼,但是刚的相方只能是他堂本光一。他心里坚信着这一句话,哪怕想一起他们在一起那么没有隔阂的样子就莫名的心烦。

法拉利在车道上掉头,摩擦的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

咚咚咚。

门里并没有人来应门,深夜一个年轻爱豆被大声的打门,给谁也不能开呢。

可他想到冈田刚从这里来回进出无阻碍就把眉头皱的更紧。堂本光一只得忍住了怒意,偏偏一摸口袋手机还不在兜里。

“是我。光一。”他贴近了门缝压低声音说。那个胆小的人估计正在门内听着动静,说不定还偷偷挂上了门闩。

过了几秒,门链被卡达摘掉的声音响起,门缝里露出红彤彤的小脸,还有一双湿润的大眼睛。

堂本光一黑着脸,皱着眉头,棒球帽遮住了杂乱的头发,却遮不住有点黑青的眼眶和满是胡渣的下巴。

堂本刚见到他这个样子着实吓了一跳,他很少见到光一生气,而深夜带着这样的表情更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让我进去。”光一一把挤开了门里的刚,推着他的肩就反手把整个人摁在门后。

离开了清冷的月光,他才看清他发红湿润的眼睛,可怜可爱的眼神一下子消去他自己想象出的愤怒。

“怎么…过生日还哭。”他声调很低,好像怕别人发现似的,眼睛深深看向他,感觉到自己微微勾起的嘴角,看着那双湿润的大眼睛里似乎要涌出更多的透明液体来。

“喝酒了么。”

“刚才冈田来过…喝,喝了一点。”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在面前放大的光一的脸庞前,被问到刚才的事情突然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手给我。”

“恩?” 不用分说的抓过手腕,接着一个凉丝丝的东西就挂在手腕上了。

“生日快乐。”

堂本刚愣住了,好像刚刚自己的抱怨,委屈都一扫而空,一句简单的祝福就可以将它高高抛起,让自己的身体软绵绵的倒在堂本光一的温柔里。他想问他为什么来,为什么这时候来,为什么刚才那么生气,可那些问话却一个字也发不出,只有抽动的嘴角和他移不开的眼神似乎还在问询着什么。

“生日快乐。对不起今天没有联系你。”光一说着把他轻轻的拥进怀里,轻柔的拍着怀里已然在颤抖的身体,在他耳畔说着,“对不起,以后每年,我都给你过生日。”

“…好。”

要说承诺,许给的是未来,仅仅是一件小事,也足够让人满足。堂本刚的泪已经无声的滑到了下颌,变成一个阴湿的印痕沾在了光一的衣服上。

光一松开他,自顾自就进了屋,“刚今天让我住这里好吗。”

堂本刚还红着眼睛,没有出声的点点头。

“我要陪你变老一岁。”

“直到变成大叔吗。”他的声音还带着鼻音。

“对呀这冈田可做不到吧。”堂本光一已然是坐在沙发上跟自己家一样了。

“呵…光一呀”,堂本刚慢慢反应过来,“那明年咱们三一起过呗?”

“…什么。”看着那家伙从得瑟的表情到突然冷冻真是有过有趣。

“堂本光一你吃醋。”

“我没有。”他瞥过头去。

“你有。”

“没有。”

“冈田今天有陪我喝酒,还有蛋糕,还有吹蜡烛。”

“…”

“嘿嘿。”

他分明看到刚才还红着眼睛要哭不哭的小人屁股后面恶魔小尾巴露了出来。可一直以大男人自居的自己只好瞥过脸隐藏两颊的飞红。

他没忍住就伸了手,捏了捏肉乎乎的脸颊,“那我呢?”

那湿润的大眼睛里满是笑意。

“你有这个。”

下一瞬间,他看到了堂本刚放大到不行的脸。

太近了。


*************************************

默默地求个评论

最近真是太无聊了

评论(14)
热度(41)
© 兰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