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个能讲好故事的人
但是挖坑不埋这事儿还真的需要监督。

[KK]间隙(五)

在帝国剧场,那个人的身影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先是团体的摄影开始减少,单人的工作开始增多,就算有了两人必须出现的番组录影,也是结束就急匆匆的分开奔赴下一个通告。没有可以在乐屋standby的时间,经纪人总是在屁股后面忙前忙后。

刚很久没有来过信息,他发送过很多次,解释了八卦拍到的照片,表白,道歉。每天的问好,问工作,问他在干什么。可知道有一天发送失败的返回信息出现了之后,他也就习惯自己的手机没有了动静。

观众席里就再也没有那双泛着亮光的大眼睛,那时候他会找工作人员留下前排的票,可到了今年那个热心的staff前来问询,他只能答道:今年就不用了,谢谢你。

那staff一怔,应了一声也就离开了。

那是堂本光一第一次感受到无奈和悲伤参杂交织的滋味,他第一次意识到,也许他再也不会来了。就算自己在这舞台上流再多的汗,受再重的伤,他也再也不会来。

现在的堂本刚,已经不仅仅是那个可以在身边唱着玻璃少年,他的穿衣风格,发型,作词作曲,无一不在传达一个简单的信息,我已经变了。

可在堂本光一看来,他分明是想毁掉从前的自己。一个全新的堂本刚,一个跟他没有关系的人。一点一点抹掉他曾喜欢的边边角角,磨掉那些存在过的间隙,让全新的堂本刚无懈可击,而自己也就再也没有可乘之机。

 

SHOCK一旦开始,其实有好几个月他都是脱离在作为KinKi的身份在活动,就在堂本刚塑造全新自己的时候,堂本光一也把自我贯彻到了极致,他在各个细节的揣摩,里面都慢慢弄加入了作为堂本光一的想法。从今年的SHOCK开始制作,他有了一个想法,一个可能高层和粉丝们都不太会喜欢的想法。

他要去见他,他要把紧剩不多的间隙,变成入口。

 

堂本光一想要逃开经纪人的围追堵截也不是没有办法,毕竟可怕的大人看管下的小孩终会长大,而这些年的看管多多少少有些。他松懈知道堂本刚今天有广播的收录,那么他肯定会很晚从studio再回去。

深夜从电视局离开被送回家没多久,堂本光一就从地下停车场的侧门开车出来。飞驰到了堂本刚家楼下,安静的住宅区里的高层建筑。他没有房卡也没有密码,可谁也想不到大明星堂本光一就躲在路边的车里像个八卦小报记者一样盯梢。

不一会,堂本刚带着墨镜和小贝雷走进他的视线,他挑染的粉色在夜色也依旧鲜亮,可他指间夹着的红色光点吸引了他的注意。

堂本光一皱起眉头,迈出车子不注意在甩上车门的时候用了力气,砰的一声在安静的夜里也把刚的目光引了过来。他只能看到黑黑的剪影,他的表情的黑暗中模糊不清。

但是他好像在生气。

他本能的想躲,但是在看着光一走来的时候却也移不开脚步。

“堂本刚。你长大了是么。”他看清了堂本光一的脸,铁青着硬压着的怒气。说罢一把拍掉了他手指间夹着的烟,一头还燃着红色的半截烟在地上蹦了两下让光一的鞋底碾成了碎渣。

“堂本光一你发疯也不要在这里。”堂本刚让他突然的动手也气得不轻,可顾及到明天不好的新闻报道,他压低了声音。

“怎么,你担心这个么?不担心你抽烟被报道么?”堂本光一双眼发红说话也开始咄咄逼人。

可在堂本刚看来,这根本都是堂本光一想要激怒自己的借口罢了。

“别说了!”

“堂本刚到底怎么回事?”

“你管不着。你。。”果不其然周围刚回家的社畜们向他们行了注目礼。“要发疯你别在外面。”说罢便一把抓过他的胳膊往公寓楼里带,堂本光一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无礼,那头发花花绿绿的人牵着他,也让他发不出脾气,只得拽了一拽渔夫帽把脸藏起来。

 

堂本刚的公寓是密码码锁,跟在他后面一声不吭的堂本光一偷看他手指按键,一点儿没了刚才咄咄逼人的狠劲。

哔——

“进来吧。”堂本刚侧开身把身后鬼鬼祟祟的人让进屋里,转过头就抱起胳膊,”想说什么就这里说,别在外面丢人。”

堂本光一像烧的火热的炭上浇了一盆冷水,除了冒冒气什么也说不出来,刚才教训人的样子荡然无存,可他想要多跟刚呆在一起的想法还是坚定不移。他没有信心可以面对那个被丢掉的自己,可不想在未来缺失刚的存在。

“我就是觉得。。。抽烟不好。”他的喉结上下翻动,“那个tsuyo,对你嗓子也不好。”

“就这个么。”

“嗯。”光一有点心虚,轻轻撇过了头。

“我知道了。说完了吗。你可以走了。”说罢就一脸端茶送客的样子。

“别。。”

“又怎么了。”

“我渴了。”他低着头闷闷地来了一句。

“嗯?”

“我说我渴了。”这句话倒是说的底气十足。

“你。”堂本刚明知道他是在耍无赖,可又无可奈何。只得离开玄关去客厅给他找水。

而抓住空子的那个人,则闪到了客厅,看着酒柜里那瓶威士忌就抓过来想也没想打开瓶盖就灌了下去。

吨吨吨。

刚拿着玻璃杯准备递过来的刚一下子傻了眼。

“我喝酒了。不能开车走了。”光一眯起眼睛来,像只快要得到成仙得到狐狸精。

“堂本光一!!”刚简直气到要翻白眼,明明知道他不想要跟他呆在同一个空间里,这个无赖居然软的硬的一起上。

“我给你叫计程车走!”玻璃杯摔到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堂本光一则已经把自己陷入到沙发的角落里。

“很危险哦,而且我的车可是在你楼下。”

“我去叫经纪人!”

“这么晚啦我在你家,你想要经纪人唠叨你吗。”说着还又抿了一口酒瓶里泛黄的酒液。

“你!”

“Tsuyo。。”

“别这么叫我。”堂本刚气的不轻,可听到这个称呼语气就冷淡了下来。

“Tsuyo。”堂本光一也吃了鳖,只敢轻轻的念叨。

“你早就失去这么叫我的资格了,知道么堂本桑。”

“对不起。”堂本光一迎上他的眸子,那曾经温柔的眼眸是冰冷,下面掩盖着难以言说的巨大悲伤。“我应该跟你解释清楚的。”

“解释把我当白痴一样耍的团团转吗。那不需要了。我已经知道了。”

“tsuyo...shi,我那天,是去跟她分手的。我不能在牵扯着别人的时候还拥抱你,我会感觉我在...亵渎你。真的的很抱歉,我现在已经整理好了...我...”

“光一。”

“我等你。”他看向那双湿润的大眼睛,急切地说,“我干干净净的一直等你。”

“堂本光一。你听好,我不需要你这样给我多余的压力。”

“我...刚。”

“你知道说这番话之后会带来什么吗。镜头前的爱和真实的爱情是不同的,你明明知道我们一旦暴露意味着什么。堂本光一,如果这世界都与我们为敌,你要先救你自己还是先救我。”堂本刚脸色苍白,呼吸也微微的变得急促。

“刚。我会救你。”光一回答的没有一点停顿,他分明看到了那双眼睛分明也起了波澜。“这样就不是整个世界,你还有我。堂本刚,我会等你准备好。”他向着刚迈进了一步,他瘦削的肩膀就在手边,抬起手臂就能拥他入怀。

“我再也不要在镜头前扮演谁,我想做我自己。堂本刚,我最后再说一次对不起,这是最后一次了。我不要虚假的表演,我要把所有的所有,都留给只有你的时间里。”他轻轻的揽过他的身子,刚也如脱了力一般把脸印到他胸前,他的身上还有男士香水和淡淡威士忌的清香。

“我们,不要再扮演大家喜欢的样子。他们喜欢的只是暧昧,可真正看到男人牵手恐怕都会说恶心。为了以后,我们试试放弃镜头那些无畏的暧昧吧,彻底的。哪怕断掉了现在KinKi的路也好,我们不会总靠着粉红段子活着,我想让你成为不用再受这种世俗牵绊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不要被这个时代牵绊,也不要被我束缚。好么。”

过了许久,从他胸口处传来了一声干涩的回答,“好。”

“我等你,等你准备好。”就让我们冷却掉一切,等待强大的你我,可以一起应对这个世界的敌意。

 

 ——————————————————————————————

愿相爱之人都能携手站于阳光之下。

情人节快乐。



评论(6)
热度(47)
© 兰斯 | Powered by LOFTER